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忐忑》神曲再度走红 网友自称听500遍后才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2日08:37
饮酒品蟹听《忐忑》惬意的人生就是这样的吧 王洁 本版漫画
饮酒品蟹听《忐忑》惬意的人生就是这样的吧 王洁 本版漫画

  《忐忑》听了500遍,终于懂了

  □晨报记者 张 毅

  近来,网络神曲《忐忑》的热度一再走高,甚至有网友边听此曲边开车造成了事故,于是将其列入了妨碍安全开车的“黑名单”。

  可《忐忑》到底唱的是什么却令无数网友摸不着头脑,求歌词的大有人在。近日,有猫扑网友“木有蛋疼”自称在听了500遍《忐忑》后,终于彻底听懂了它的真谛。

  如今《忐忑》的走红程度令人惊叹,火到国外的黑人小伙都忍不住翻唱起来,而自称听过500遍才听写下歌词的楼主则称《忐忑》“不是唱给忙忙碌碌打酱油的人听的,是唱给能够沉下心来,懂得欣赏音乐的人听的”,这首歌适合“细细的听,密密的品”。

  究竟它是怎么适合细听密品的呢?原来他的歌词讲述了一个故事,在一个充满饥饿与贫穷的地方,阿的弟和大姨四处寻找着粮食,忐忑的心情和急切的奔走贯穿了这个故事,“歌曲反映世界上依然有很多人在挨饿,呼吁人们关注贫困者”。楼主更赞美道“一笑而过的只能得到些快乐,只有沉下心来仔细听,你才会发现原来这样的音乐,很美”。

  谁能想到,经楼主这么一分析,《忐忑》所阐释的竟然是如此正面积极的题材。

  [《忐忑》歌词摘选]

  ā...á....ǎ...à..哦! ā...á....ǎ...à..哦诶!阿的弟,阿的刀,阿的大的提的刀。阿的弟,啊得提大刀。啊伊呀伊呦,啊伊呀伊呦,阿弟可带一个带一个带一个他可带一个带一个刀,带一个带一个带一个他可带一个带一个刀,啊伊呀伊呦。

  ……大米要米大米要米大米咱们家里哪还一耳油,大米要米大米要米大米咱们家里哪里还会有。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大姨给了一刀。啊……啊诶!啊伊呀伊呦。啊……腰,啊……啊伊呀伊呦,嘿呦!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