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否认涉教唆伪证 称涉外公务费李登辉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7:22
陈水扁 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被控教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伪证案,台北地方法院13日开庭,陈水扁主张,当时在官邸开会时,告诉林德训等人,公务费确实用在机密涉外公务上,绝无教唆伪证。并称该涉外公务是由李登辉所启动。

  报道说,台北地方法院在2009年9月间审理扁案后,告发陈水扁涉及伪证案。特侦组2010年2月起诉陈水扁,认为检方在传唤林德训、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等人之前,陈水扁在官邸召开会议,要求林、马在应讯时说,申领公务费是支付执行机密涉外工作。

  陈水扁表示,虽然林德训涉伪证罪被“最高法院”判刑确定,但他认为“最高法院”判决书与起诉书针对他在官邸开会商议的犯罪事实,有许多矛盾之处,判决书认定吴淑珍在场,但起诉书认为吴淑珍不在场。

  此外,陈水扁强调,“没有教唆任何一个人伪证”,他是告诉林德训等人,公务机要费确实要用在机密涉外公务上,况且支付的机密涉外工作“C案”、“F案”,是李登辉开始启动的计划。

  据悉,台北地方法院13日提讯陈水扁召开准备庭,陈水扁身穿灰色厚外套出席,开庭时不断阅读资料,与2名辩护律师交头接耳讨论内容,并且喝水补充体力,上场发言时连续讲半小时。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