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部分华商不看好2011经济复苏 寄望2012能回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4日10:15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10年末购物季零售业业绩回温,但展望2011年经济发展,美国部分华裔业者并不看好“复苏趋势”。洛杉矶华裔业者表示,目前经济情况仍属低迷,年底前可能将有起色;由于2008至2009年经济跌到谷底,最快要等到2012年才能回复往昔繁荣景气。

  美国经济在2008年开始走下坡,各行各业都大叹“生意难做”。即使景气萧条,在过节气氛催化下,各式餐馆生意仍一片看好。华裔中餐业者陈先生说,“日子再怎么难过,人还是要吃饭”,这两年餐馆生意的确受到不景气影响,但业者努力减少成本、维持利润,并在去年年末过节期间创造火红业绩。

  洛杉矶汽车进出口业者李先生说,房地产、汽车、零售业撑起美国经济,但2008年经济衰退、2009年跌到谷底,2010年才开始盘整,他预计2011年将逐渐回温,但要完全恢复到这波经济衰退前的景气,最快要等到2012年。

  提及零售业在去年年底业绩回温,李先生认为,只要业者祭出低价品及促销方案,通常都能吸引消费者上门。他说,零售业单品价格较低,消费者买衣服、玩具不用考虑太多,但买房、买车就要精打细算,这也是零售业最快“恢复买气”的主因。

  生意不好做,部分业者被迫“转型”或改变销售模式。从事服装进口批发的商人郑先生说,这波经济风暴让服装进口业者受创极大,即使零售业以低价、折扣“下猛药”提升业绩,但对其他行业并不适用,如他的公司就要放弃成本较高的衣物,改进口成本较低、相对较有利润的项目,同时要减少雇员等成本,甚至听闻有同业“自我调整”,也就是放弃、转行或是提早退休。(陈美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