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律师联合法易网将发百度垄断证据征集公告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4日16:30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 崔雷)北京律师王俊林提请事件有了新的进展。记者近日获悉,王俊林所在的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近日将联合法易网,发布维权证据征集公告。

  公告将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百度涉嫌不正当竞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垄断的相关证据,并呼吁各界受害者参与本次集体维权。王俊林表示,作为中国互联网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涉嫌利用垄断地位通过“竞价排名”的营销方式获得巨大的利益,而这种利用人工干预搜索结果的方式给市场造成极大的混乱。

  据了解,早在2009年,百度就因“竞价排名”而遭到舆论的抨击。此后,百度推出了“凤巢”系统,关闭了之前使用8年之久的旧系统。王俊林透露,百度现在使用的“凤巢”系统,其实与先前的旧系统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人工干预搜索结果的行为仍然严重。他认为,“凤巢”只是为“竞价排名”披上了一件美丽的外衣。

  此前人民网曾报道,王俊林已通过特快专递,发函向国家工商总局提交了希望对百度进行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调查的申请。对于事情的进展,王俊林告诉记者,今天已经与国家工商总局取得联系,确认调查申请已经交到相关部门。

  王俊林透露,如果百度最终被认定为存在垄断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规定,百度不但要停止其垄断行为、没收违法所得,还将需要交纳相当于上一年度销售额1%到10%的罚款。

  对于征集公告的出台原因,王俊林表示,如果想在诉讼中取得胜利,还需要更多、更充分的证据,“如果条件允许,不排除集体诉讼的可能”。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