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范围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 11雨雪冰冻消息

冷空气携雨雪侵袭江西 最大阵风可达8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4日20:43
  资料图:1月11日凌晨,受频繁冷空气影响,江西吉安市遂川县迎来新年第二场雨雪天气。该县高寒山区乡镇部分公路再次出现大面积结冰,严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何柳斌 李建平 郭烈斌)

  中新网南昌1月14日电(何柳斌)江西省气象台14日发布消息称,北方冷空气于14日晚间开始自北向南侵入江西省。受其影响,江西偏北风力加大,江河水面阵风最大可达8级。

  江西省气象台表示,14日晚间至15日,江西江湖水面偏北阵风可达7至8级;赣北、赣中阴天多云,部分地方有短时雨夹雪或小雪;赣南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江西北部过程降温4至6℃,江西南部过程降温可达6至8℃。

  16日,江西全省大部分地方日最低气温在零下2℃至0℃,局部山区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刮风时城乡居民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并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由于冷空气降温较明显,城乡居民应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此外,公众还需防范大风、雨(雪)天气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冷空气过后,夜间和早晨江西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零度以下,浅水和潮湿路面易出现结冰,交通运输部门和司乘人员应注意防范。

  由于临近春运,江西省气象局正加紧编制《2011年春运气象服务实施方案》,加强春运尤其是针对雨雪冰冻的气象服务。江西省气象局表示,将及时启动雨雪冰冻等应急观测,保障观测设备和系统的稳定运行;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报警报,及时通过各种手段向社会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气象应急值守,及时掌握重大灾害性天气有关情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