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云南优秀法庭评选引入管理学方法 分成3类各有标准不惟数据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8日08:19
  本报讯 记者储皖中实习生施怀基近日,云南省2010年十佳法庭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法庭、昭通永善县黄华法庭等10家人民法庭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法庭。与以往不同,这次评比活动首次引入了现代管理学方法,使评比更为科学、客观。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思明介绍说,考虑到各地人民法庭情况各异,单一依靠案件受理和结案数据并不科学,评比活动把全省法庭分为3类:城区城郊法庭、半山区和不同行政区交界地带的法庭、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人民法庭和口岸法庭,并分别采用不同的标准。对第一类法庭评比的依据主要是看案件审理的质量;第二类主要看是否方便了群众的诉讼,是否做到案结事了;第三类则主要看是否起到应有的政治意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