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今年农药市场监管仍是“重头戏” 蔬菜重点区将实名购药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8日08:28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记者韩乐悟据农业部相关方面信息,继2010年加强农药管理之后,2011年农业部将继续开展“农药市场监管年活动”。其中将加强高毒农药管理,在一些蔬菜重点区域推行高毒农药定点管理,实行实名购药等。

  上述信息显示,2010年农业部加强了禁限用高毒农药监管和农药市场监督检查,对农药登记审批和试验单位管理予以规范等,为下一步农药管理打下了基础。2011年农业部将继续推进《农药管理条例》修订,争取其早日出台;在加强高毒农药管理方面,将继续淘汰和禁用一批高毒农药,开展生物农药和低毒农药推广补贴试点,鼓励农民使用高效、低毒、安全的农药,在蔬菜优势区域重点县推行高毒农药定点管理,实行实名购药;将加强农药监督执法,清理不合格农药经营单位,继续开展农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争产品质量合格率提高1个百分点,标签合格率提高2个百分点。

  农业部近日通报了2010年第三次农药监督抽查结果:在检测的2460个农药样品中,合格2166个,合格率为88.0%;检查的2460个产品标签中,合格1978个,合格率为80.4%。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