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纪念阪神大地震16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08:34
  日本兵库县神户市数千民众17日聚集在一处公园,纪念阪神大地震16周年。

  纪念仪式在神户市中心“东游园地”公园举行,大约5000人参与,包括当年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人们点亮数千盏竹灯笼,把它们排成“1·17”字样,以寄托哀思。5时46分、即16年前大地震发生时刻,参与者集体默哀。

  园内一处大地震遇难者纪念碑前,47岁女子小川雅惠代表遇难者家属发言。她的母亲在那场灾难中死去。忆及当年街坊邻里全力营救母亲种种,小川几度哽咽。

  “那天,感恩的种子在我心中播撒,如今已盛开花朵。如果结出果实,我会把新的种子播撒到他人心中,该多高兴,”她含泪说。

  神户市长矢田立郎出席纪念仪式。他承诺今后建造更多抗震建筑,减少地震可能造成的破坏。

  新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当天向地震遇难者致哀。他说,中央政府如今应对这类突发事件能力显著提升,“我们不能自满,要争取准备得更充分”。

  兵库县政府和神户市政府去年展开一项阪神大地震伤残人员调查,考虑向328名因灾致残者提供援助。

  1995年1月17日,神户市及周边地区发生里氏7.3级地震,6434人遇难,数万人受伤。(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