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江西电煤库存跌破警戒线 电网预警升级别至黄色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1月19日08:07

  本报南昌讯 (张明明、薛永冰、记者黄培红) 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18日,江西省电力公司决定将江西电网预警级别由蓝色提升为黄色,要求各单位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6日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入侵,大范围雨雪天气将自西向东在南方铺开,冻雨范围再次扩大,强度加强,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进入今年元月份以来,江西电网始终保持在高负荷运行状态,全省用电负荷屡创新高,1月10日,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211万千瓦,今年第四次刷新历史纪录。由于天气一直变化不定,自1月2日以来,江西电网一直保持蓝色预警状态。就在迎峰度冬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的关键时期,全省电煤库存却在持续下滑,截至1月18日,全省电煤库存只有180万吨,已经跌破193万吨全省的最低警戒线,并且由于煤质差已直接影响到火电机组出力。

  随着新一轮雨雪天气侵袭,全省电力供应形势将更为严峻。江西省电力公司要求切实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各项工作,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尽最大努力确保全省电力保障供应。该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分管领导要到岗到位,亲自抓好各项应对措施的落实;加强重点输电线路和低压配电线路巡视检查,必要时果断采取除冰融冰措施;加强抢修值班和95598客户服务,防止发生停电事件。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