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德里小镇拟建中国城 华商可获政府提供优惠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4:50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Cinco Días》报道,位于马德里东部的Estremera,原本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但是最近这个人口仅有1500人的小城镇,却迎来了一个令人兴奋的计划。这座小镇的政府正在中国积极招商引资,他们的计划是在这里建设一座新的“中国城”,其规模将比现在马德里南部华商大量聚集的Cobo C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eja大得多。

  距离马德里市中心有62公里远的Estremera,由于地处偏僻,因此一直都没有迎来太多的发展机会。即便在2007年以前西班牙大兴土木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一个开发商有兴趣到这里来建造房屋。因此直到现在,这座小镇的规模依然只有1500人,大部分土地荒芜,而即便有人买下来的土地,也都只是人们用于周末度假用途。

  为了寻找新的发展机会,Estremera市长JoséCarlos Villalvilla想到中国。从2007年开始,他与当地的一些有识之士,制定了一个庞大的发展计划。这个发展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利用当地丰富的土地资源,建造一个专门给中国商人使用的物流中心和工业区。今后中国进口来的零部件,将在这里进行组装,之后的产品就成为“欧盟制造”,不会再遇到任何问题。

  然而,要完成这一计划需要大量的资金,而Estremera市政府,从三年前就开始积极在中国招商引资,如今这一工作即将进入尾声。

  在这三年时间里,Estremera市政府几乎每个月都要组织专人前往中国,而中国也有代表团亲临现场,考察这里的环境和设施。根据JoséCarlos Villalvilla介绍,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名中国企业家对这个计划感兴趣,他们当中带头的是一个居住在马德里,在西班牙和中国拥有超过20家企业的华商。JoséCarlos Villalvilla表示:如果中国资本真的到位,那么未来的“中国城”将成为马德里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建成后的“中国城”将可以为整个马德里提供7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和15000个间接就业机会,在这里经营的华商,将可以得到Estremera政府提供的一系列优惠条件。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