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5元电话卡引发 马德里华商遭邻居挑衅被打成重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3:58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作为欧盟的主要成员之一,西班牙是一个民主与法治的国家。这个国家号称有着先进社会结构和完善的法律。到如今,每一个西班牙人都为他们的民主法制社会而感到骄傲。但是一些在西班牙生活久了的侨胞却纷纷表示,“西班牙的法律是给好人定的”,他们说西班牙法律对那些真正为非作歹的人往往无计可施,而一些老百姓或者是移民却往往遭到警察的“严厉打击”,往往到了最后,抢劫的依旧逍遥法外,偷东西的请个律师也没事了。而一些老老实实的人却往往因为一点小事儿被处以巨额罚款甚至是判刑,这一点在移民尤其是我们华人身上最为明显。

  不少侨胞都表示说,西班牙警察不去维护社会治安,和黑恶势力斗争,却三天两头扫荡华人。对抢劫华人商店的犯罪分子无可奈何,却频频给华人开出动辄数万欧元的罚单,而对一些依靠卖散维持生计的华人更是不遗余力地打击。我们也并不是支持侨胞搞地下经济和非法经营,但是警方的主要精力是否应该放在更大一点的事情上呢?

  就在两天前,马德里市中心一家华人食品店发生的事情就很好的表现出警察的无能,甚至让一些侨胞怀疑当地警察在执行“种族政策”。一位当地侨胞被恶邻几次三番的威胁,甚至差点被邻居叫人打死,而警察对这一切却无动于衷。任凭打人的人继续逍遥自在,甚至再次去威胁当事人。

  被打的侨胞余某(化名)和其家人在马德里市中心某处经营着一家食品店,开业以来生意一直都还不错。这让余某很是欣慰,原本余某计划着就这么安安静静的攒几年钱,然后再去发展别的,但余某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平白无故就惹祸上身。

  事情起因,竟然只为半年前的一张电话卡,在大约半年前的一天,余某像往常一样在店里上班,下午时分,一个住在附近的哥伦比亚妇女进来,之前余某也见过这个女人,就热情的和这个哥伦比亚女人打招呼。而这个哥伦比亚女人也没有理他,只是说要一张能打到哥伦比亚的电话卡,问余某哪张电话卡比较好。于是余某就给拿了一张打南美的5欧元电话卡,而这个女人随后就付钱离开了。

  到了第二天,这个女人冲到余某的店里找他,说这个电话卡不好,只能打几十分钟,要余某把5块钱退给她。余某则表示几十分钟已经不少了,而且电话卡已经拆开并且使用完了,是不能退的,电话卡的公司也是这么规定的。哥伦比亚女人则不依不饶地要余某退钱,余某当时一想,如果都像这样,自己以后还怎么做生意。于是就没有给她退钱。而随后这个女人忽然就把这张电话卡打到余某的脸上,然后愤愤而去。

  莫名其妙被打了一下,余某觉得自己很冤枉,没想到过了十分钟,这个女人又折了回来,再问一次余某,说电话卡的钱退不退给她,再次被拒绝之后,哥伦比亚女人当时就威胁要杀了他。当时余某就觉得这个女人有神经病,也就没往心里去。过了不一会,哥伦比亚女人忽然叫了两个警察过来,说要投诉余某。在警察听完了整个事情之后也觉得很好笑,大概记了一下就离开了。

  余某一开始也是以为这个女人闹一闹也就过去了,没想到这个女人从这之后开始经常骚扰余某的商店,有时候还会半夜砸余某的门,然后迅速跑开。两天前的晚上,余某正在店里面打电脑游戏,忽然有人砸门,而且砸的力气非常大。当时余某就知道又是这个女人过来捣乱,于是就追出去看。果然,没追几步就看到这个女人推着辆婴儿车在往家跑。这时她正好回头,看到余某已经看到她了,就停住。余某当时觉得还是不要和这种人一般见识,就赶紧回自己店里。这个哥伦比亚女人当时就觉得余某好欺负,然后推着婴儿车带着一个4岁的小孩又折回余某的店里,对余某破口大骂,还说你们中国人都该滚回去。

  而当时余某也不想和这个女人多做纠缠,就按报警器的按钮,这女人看到报警,反而更加地嚣张,上去隔着柜台对余某又抓又打,一直把余某从店里打到路上。过了几分钟,当地警察赶到,看到哥伦比亚女人正在打余某,就上去隔开了方。在简单的调查之后就放开双方,哪知道这个女人当着警察的面又上来打余某一下。余某只好无可奈何地请求警察多呆一会,而警察则表示还有公务,马上要走。只是告诉余某,要是这个人再来打他就继续报警。

  在警察走了之后,哥伦比亚女人继续在余某店门口破口大骂,骂了一会忽然离开了,正当余某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个哥伦比亚女人在大约半小时后,带着她的女婿一下子撞开了余某的店门,上来一边骂一边殴打余某,而那个女人则顺手关住门。哥伦比亚人的女婿很壮,又瘦又小的余某当然不是他的对手,当即被对方用膝盖顶到柜台旁边的角落殴打。余某讲,当时哥伦比亚人几拳下去,自己就看不清了,只是感觉脸上头上巨痛无比,脸上都是粘乎乎的液体。

  余某说当时自己的感觉就是快要被打死了,这两个人根本是神经病人,而且被关到店里打,余某一下冲出了食品店。两个人一看余某冲出去,竟然追出去打,余某的呼救很快就有了效果,周围的邻居和散步的人很快都围了上来,过一会,余某看到警察到了,他被两个西班牙人搀扶着上了救护车,而在经过警察和哥伦比亚人身边的时候,余某竟然听到哥伦比亚人告他殴打他们4岁的孩子,从这之后余某就人事不省了。

  这件事情立即引起西班牙食品协会的重视,第二天张建隆会长和维权部长郑笑笑就专程看望了余某,余某被打之后伤情比较严重,据医院检查有脑震荡现象,而且嘴唇被打裂缝了四针,身上多处瘀伤,内脏器官也有损伤。

  而耐人寻味的是,打人的哥伦比亚人当天就被释放了,而那个哥伦比亚女人在余某回去的时候还专门跑过来威胁余某,说让余某在这里小心点。(劲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