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退市机制形成近五千种食品消失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8:25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记者姚芃李松黄洁实习生吴萌记者今天获悉,从2003年至今,北京市将4919种危害较大的不合格食品和56家屡出问题的食品生产企业及7个地区的产品清退出首都市场,形成品种退市、企业退市和产区退市的惩戒机制。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会上,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3年至今,北京共有4900余种危害较大的不合格食品和56家屡出问题的食品生产企业、7个地区的产品被清退出首都市场,同时全市10家重点食品工业企业和242家商场、超市、市场都配备了食品安全检测设备。2010年,北京全市食品监测合格率达到97.36%。而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人力、财力投入,逐步扩展监测范围,在全市设置1000个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今后定期向社会发布食品安全预警信息。

  此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屡禁不止的突出问题还将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把乳制品、婴幼儿食品、餐桌主要食品和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行业领域和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地区作为整治规范的重点。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