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提高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安全等级 装监控设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11:19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专电(记者 卢国强、李舒)兔年春节期间,北京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将全部改造成阻燃材料搭建的硬质板房,并采取安装实时监控设备等措施,全面提高安全等级。从21日零时开始,供应京城兔年春节市场的烟花爆竹正式向五环路内销售网点配送。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烟花爆竹销售过程的绝对安全,从今年开始,烟花办要求所有零售网点必须采用硬质板房,并确保距离机关单位、学校等禁放点和燃气井、污水井等容易发生危险的地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据介绍,新改造的烟花销售板房全部采用彩钢等阻燃材料,网点内安装了可与安监部门监控系统对接的视频监控设备,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将立即报警。由于应用了电子标签系统,对烟花爆竹流向实时监控,监管部门可以实时掌握每个销售网点烟花爆竹的存储量,一旦销售网点库存量超过安全标准,可立即发现并进行查处。

  同时,烟花爆竹仓库安装红外线周界报警设备,库房内安装温湿度报警装置,均是为了确保烟花爆竹存储、销售的安全。为了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烟花爆竹仓库还安装了防雨雪大棚,以保障市场供应。

  目前,北京已经审批兔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网点1800余个,其中专营单位直营店、大型连锁超市等主渠道销售网点占大部分,政府部门希望通过主渠道网点,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建议零售价销售,以平抑烟花爆竹的销售价格。

  记者了解到,北京兔年春节烟花爆竹正式销售时间确定为1月29日(腊月廿六)至2月17日(正月十五),向五环路内配送从1月21日零时开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