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大内高手”金溥聪转居幕后 引绿营不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2日10:53
资料图:金溥聪
资料图:廖了以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发自台北的报道,素有马英九“大内高手”之称的金溥聪日前请辞国民党秘书长,引起外界愕然。面对逼近的2012年台湾“大选”,金溥聪转入幕后,由地方派系出身的廖了以接任国民党秘书长,蓝营一片叫好,绿营则惴惴不安。

  任秘书长以来屡“得罪人”

  据报道,金溥聪是在马当局焦头烂额之际跳上前台应战,“五都”选举获“惨胜”。才高、性执的金溥聪行事风格并不适合调和鼎鼐的秘书长角色,上任以来“得罪”不少人。从炮轰电视名嘴、批评地方实力人物辅选时“动口不动手”,到公务员18%退休金优惠利率议题杠上“考试院长”关中,可说是“炮火四射”。加上“五都”选后检讨辅选绩效,撤换不少地方党务主管与公营事业负责人,肃杀气氛让许多重量级人物深表忧心。

  报道称,两年多来马英九施政虽迭遭批评,但大多来自敌对阵营与媒体,而近期所有的指摘几乎全来自内部。距2012年“大选”只有一年多时间,6月就要进行“立委”选举党内提名作业,再不修补“人和”,恐怕难以迎战。

  廖了以身段柔软 各方看好

  报道指出,过去国民党秘书长都是出自“中枢”机要或是资深党工,事实上是为党主席操持党务,以贯彻主席意旨,新任的廖了以则出身地方,显示国民党体质因应岛内政治情势已发生重大变化。廖出身台中“红派”,从基层选举一路往上爬,其身段柔软,深谙台湾地方政治生态,对外行事有江湖风格,治下极严,难怪各方看好。

  报道说,岛内“在野党”质疑廖的任命意味。地方派系原本就是有实力的既得利益者,“为政不得罪巨室”是政治现实,如何在既得利益者与公众利益之间拿捏分寸,历来就是为政者的首要功课。“大内高手”金溥聪退入幕后操盘,阵前干将廖了以协调党务,适才适所,蓝营支持者总算对2012年“大选”有了一点信心。(金柚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