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8名同伴被击毙 威胁杀韩国船员复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09:05
  中新网1月24日电 21日,韩国青海部队在印度洋海域解救“三湖珠宝”号人质时,击毙8名索马里海盗。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索马里海盗23日威胁说,他们要报复韩国人,今后会杀死劫持到的韩国船员。

  一位自称叫穆罕默德的索马里海盗当天与路透社通电话时表示:“我们从没打算杀人,但现在我们要报复。(今后)如果劫持到韩国船只及船员,我们不再向韩国索取赎金,我们将烧掉船只,杀死船员。韩国杀死了我们的伙伴,会为此付出代价。”据悉,穆罕默德是索马里海盗两大根据地之一的加拉德(Garad)的海盗。

  索马里海盗还表示,在韩国军舰解救“三湖珠宝”号后,他们为防止其他外国军队采取类似行动,正把一些人质从船上转移至内陆。一位自称叫侯赛因的海盗透露了上述动向,他虽然没有表明“已劫持船只和船员”的具体情况,但《朝鲜日报》指出,应该包括去年11月被劫持的韩国渔船“金美305”号的船员。该船共有43名船员,其中有2名韩国人 。

  就上述情况,总部位于肯尼亚蒙巴萨的非政府组织“东非海员援助计划”协调人安德鲁.姆旺乌拉表示:“被激怒的索马里海盗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但海盗最想要的毕竟是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