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拉响全球通胀警报 欧洲年内加息预期强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4日13:02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1日报道,题:英国引发全球通胀警报

  世界一些知名投资者对发达国家的政府债券开始看空,他们也对日益增长的通胀危险提出了警告。

  本周的数据显示,英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去年1 2月份上涨了3.7%,这一情况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同时也使英国基准借贷利率达到了3.7 2%———是8个月来的新高。

  在欧洲,通胀率两年来首次超过了欧洲央行设定的目标,投资者一致认为欧元区和英国今年都会提高利率。

  这一趋势使得贷款买房者都急于将房贷利率固定下来,而银行则匆忙取消它们最优惠的固定利率交易。

  “现在债券收益率这么低,通胀形势堪忧,谁还想买债券呢?”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世界最大规模债券基金的比尔·格罗斯说,“如果消费价格指数在英国继续保持3%以上的涨幅,在美国保持在2%以上,那我们的实际利率就为负了,这种投资可没有吸引力。”

  新加坡资深投资者吉姆·罗杰斯说,西方政府在掩盖通胀程度。他会避免做债券,而将继续进行他一贯看好的大宗商品投资。

  他说:“有通胀情况出现,但美国和英国政府都在撒谎……世界各地的钱都越来越不值钱,因此你需要拥有真正的资产。”

  自去年夏天以来,市场的通胀预期就一直在增长。去年8月以来,衡量投资者通胀预期的收支平衡率在美国、英国和德国都稳步上升,分别达到了2.2%、3.1%和2%,不过仍处在合理的范围。

  过去一周,受通胀率大幅上涨的影响,英国抵押贷款经纪人收到了大量私人客户要求将利率固定的申请。

  哈利法克斯银行、巴克莱银行等纷纷取消它们最具竞争力的固定利率产品,并将利率提高了0.5个百分点。

  北方信托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2%的投资者认为半年内全球通胀率都会上涨,53%的人认为市场利率本季度内会提高。不过人们对经济强劲增长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这种担忧。

  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通胀增长是最快的,去年12月份中国的通胀率是4.6%,接近两年来的最高点,经济学家们预计今年初物价将会大幅上涨。

  然而,其他一些投资者对通胀的前景则表示乐观。信诚投资公司负责股票投资的安东尼·博尔顿说:“我觉得通胀不会成为大问题……在这个双速世界,尽管新兴市场的通胀率较高,资金的流动仍然是从发达国家进入新兴市场。”

  银行家说,投资者更多地要求浮动利率债务,这种债务的利息是随着利率上涨而增加的。

  但像公司这类借款者则都急于敲定廉价的固定利息交易。“这会酝酿一场大的斗争。”伦敦一位资深银行经理说。(记者罗伯特·库克森)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