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巴士途经隧道时起火 逾30名乘客紧急疏散(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5日09:58
肇事冒烟70X线巴士被拖至狮隧出口处。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辆双层九巴,昨载着30多名乘客由上水开往观塘,途经狮子山隧道时,疑车尾引擎机件过热,在管道内着火冒烟,车长被途经驾驶人士提示后发觉,马上停车疏散乘客,并与赶至隧道公司职员合力将火扑熄,30多名巴士乘客下车沿管道疏散,有4名女乘客分别吸入浓烟不适及轻伤送院。事后,有乘客不满在管道内逃生期间,没有隧道公司职员协助,但隧道公司发言人指职员进入管道后,即安排途经巴士接载乘客出隧道,至少有22名乘客分乘2辆途经巴士出隧道。

  肇事为行走上水至观塘(翠屏道)的70X线双层巴士,车长姓吴、35岁。4名在意外中送院女乘客,分别姓钟(59岁)、姓易(70岁)、姓余(63岁)及姓林(54岁),其中除钟扭伤脚,其余3人均吸入浓烟不适,敷治后均无大碍。

  事发昨午约3时,肇事70X巴士由吴姓车长驾驶,经狮隧慢线出九龙,途至管道中段,有在快线行车的驾驶人士向巴士车长示意车尾着火冒烟,吴获悉后马上将巴士停下检查,发觉车尾冒出白及黄色浓烟,管道内一时浓烟充斥,马上打开车门疏散车上30多名乘客,并着各人沿管道朝九龙方向出口离开。吴其后取来灭火筒救火,隧道公司职员亦接报驱车赶至加入扑救,未几将火救熄,但九巴车尾已熏黑。

  而30多名乘客在隧道管道内沿石镻疏散逃生,情况狼狈。其后有4名女乘客分别吸入浓烟及跑到气喘不适,亦有人扭伤脚,由救护车分批送院治理。

  据巴士乘客冯先生表示,车长着他们下车疏散,但在隧道管道内沿途却无隧道公司职员到来协助,有个别长者支持不住要他搀扶,花了5分钟才走至隧道九龙出口。

  狮子山隧道公司发言人表示,意外发生后第一时间派出重型抢救车及水车入隧道,隧道是在职员将火救熄后生成浓烟,但都在视线范围。期间,隧道开大抽气扇抽走浓烟。发言人否认没有派员协助乘客疏散,指现场距隧道九龙出口约200米,职员进入管道后,即安排途经巴士接载乘客出隧道,至少有22名乘客是乘坐2辆途经巴士出隧道。

  九巴发言人表示,肇事九巴已拖返车厂检验,初步怀疑是机件过热肇事,惟真正原因仍有待调查。

  巴士在狮隧管道内发生火警过往亦曾有发生,在2002年1月,一辆由内地返港的豪华旅游巴驶经狮隧途中,疑车尾死气喉内积聚燃油灰烬,突发生爆炸喷出火球,并冒出大量黑烟,车上9名男女乘客误以为管道发生爆炸而惊慌呼叫,幸司机镇定好言安慰,并将车缓慢驶出隧道口旁停下迅速疏散乘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