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保监局:受新政影响今年车险保费或负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5日12:00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保监局举行的监管情况通报会显示,在财产险领域,受到北京治堵新政的影响,车险市场将在今年将遭遇“寒流”,全年车险保费将出现“拐点”。

  主持人:对于治堵新政下今年北京市场的车险情况,相关部门都做了哪些判断?

  记者:对此,北京保监局财险处副处长马骥介绍说,2010年北京车险市场收入保费152.8亿元,同比增长近40%,车险保费占到北京财产险市场保费收入的72%,可以说是独当一面的大头儿了。而北京市新车限购令的实施,将使北京车险市场难以保持这样的高增长。马骥表示,“近几年北京车险保费一直保持30%以上的持续增长。而2011年将是一个拐点,可能将难以保持这样的增速,因为2010年新增车辆80万辆,而2011年只能增加24万辆。”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新增业务减少将促使保险公司更加注重存量业务管理,在完善服务上下功夫,以留住更多存量客户。

  主持人:那么保险公司对此有怎样的看法呢?

  记者:不一样的保险公司情况也不一样。有业内人士表示,提高服务水平可以使存量客户较比前留住更多,但品牌是没法拼的,在价格一致的情况下,三大家财产险公司优势明显,中小保险公司将面临非常大的压力。

  一些小型财产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今年进入无赔款优惠的第二年,去年约有60%的车没有出险,无赔款系数由0.85降至0.7,他们的存量保费已是负增长,降低了约15%。

  还有观点认为,走在服务竞争之前的还是手续费的竞争,一些公司已经将手续费提高到了35%以上,由此引发的将是车险利润率的降低,因此今年财产险公司在北京市场的盈利情况肯定不如去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