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绿营内部不满全民调狠批蔡英文 更看好谢长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08:49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昨天前往钓虾场钓虾,收了好几次空竿,在众人期盼眼神中,她终于钓起第一只虾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临全会日前通过“全民调”决定“总统”候选人,党内不满人士炮口对准党主席蔡英文,前副“总统”吕秀莲昨天痛批“民主退步”,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林宜正也撰文批评蔡英文,并且认为“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更有条件成为民进党的坂本龙马(推动日本维新的划时代人物)”。

  民进党临全会落幕后,党内不满“全民调”的声浪一波接一波。吕秀莲昨天到台北监狱探视陈水扁后,引述阿扁的话说,以“全民调”产生“总统”人选是“民主退步行为”。这番话被解读为冲着蔡英文而来。

  此外,早就扬言通过“全民调”就要退出民进党的“独派大老”辜宽敏,虽然尚未作出退党动作,但他的办公室执行长林宜正昨天也在“美丽岛电子报”撰文,批评蔡英文已养成“不和少数沟通”的习惯,造成党内遍寻不着整合者。

  林宜正表示,过去蔡英文处理争议有其令人折服的一面,但曾几何时,当蔡英文靠着民调与镁光灯化身媒体宠儿后,当初那种面对争议、解决争议的态度,已变成“自信自己不需沟通就可闯关成功”。

  林宜正批评蔡英文:“仍踌躇不前,甚至想以"创造性模糊"来取代两岸论述,不免引发支持者的焦虑。”

  他认为,谢长廷若能退一步放空自己,体认成功不一定在我的道理,以谢拥有的政治谋略,必能促成党内山头坐上圆桌,共商台湾大未来。

  林宜正说,“比起蔡英文,谢长廷是更有条件成为民进党的坂本龙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