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媒:奥巴马国情咨文将聚焦促进就业等经济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26日08:48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5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美联社报道称,预计奥巴马将在演讲中聚焦创造就业机会、削减联邦赤字与弥合两党经济政策分歧等问题。

  报道称,奥巴马任期已经过半,这次对全国播放的电话讲话,也算是拉开了奥巴马2012年竞选连任的序幕。

  预计奥巴马演讲的重点将放在经济问题上,因为选民最为关注的问题无疑是经济的持续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高达14万美元,逼近上限等。上述这些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致使去年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取得大胜。

  报道还预计称,奥巴马还将强调恢复美国在世界上的竞争力,呼吁重回新的斯普特尼克(Sputnik)时代。斯普特尼克是前苏联1957年领先美国发射的首颗人造卫星。

  奥巴马还将在讲话中表示重视分布在全球各地美国人的利益。外交政策部分将提及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事、恐怖主义的威胁与对外交往等。

  但是奥巴马首要的目标还是经济,将更加清晰地阐明自己的经济政策。

  然而,民主党和共和党在经济政策上仍有分歧,主要是在削减财政赤字的问题上。削减那一部分的赤字,如何削减等都是值得讨论的问题,预计在2011年,两党将为此进行接连不断的激烈争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