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今发表国情咨文 将提新方案保经济促就业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6日01:53
[提要] 华盛顿当地时间25日晚21时,奥巴马将发表2011年国情咨文。鉴于目前美国高达9.4%的失业率,就业和经济仍将是未来一年白宫关注的重点。美国媒体称,尽管白宫煞费苦心地用“国家竞争力”来给国情咨文定调,但仍然难以取悦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的国会共和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切-麦康奈尔说:“现在不是在很多领域增加政府开支的时候。”…[我来说两句]

  最新消息:奥巴马2011年国情咨文要点 杜绝逃税降低税率

    华盛顿当地时间25日晚21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发表2011年国情咨文。鉴于目前美国高达9.4%的失业率,就业和经济仍将是未来一年白宫关注的重点。

  投资和节流双管齐下

  当地时间25日晚,奥巴马总统将在国会发表2011年国情咨文演讲。

  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透露,今年的国情咨文将以提升美国全球竞争力为主要内容。白宫计划双管齐下:增加对清洁能源和教育的投资,新建更多桥梁、公路和铁路;同时出台一系列缩减赤字的举措。

  据悉,奥巴马和他的顾问24日仍在讨论演讲的内容,例如新投资的整体数额和计划创造就业岗位的大体数字。

  提前向媒体透露的演讲要点中,白宫官员称奥巴马将提出一份方案,目的是让美国在创新、教育和建设方面提高全球竞争力,“只投资那些令美国更强大的领域,削减其他的领域,同时改革政府,让其更精简和高效”。

  此外,奥巴马不会在国情咨文中谈及细节,因此演讲中没有投资或节流的清单,而只是阐明要点。

  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惨败,失去了众议院的控制权。重新由共和党掌握的众议院刚一开始工作,就给了奥巴马一个“下马威”,投票决定废除奥巴马支持的医改法案。在2011年,如何削减支出以及削减多少的问题,将在国会引起更多的辩论。

  难获共和党“芳心”

  美国媒体称,尽管白宫煞费苦心地用“国家竞争力”来给国情咨文定调,但仍然难以取悦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的国会共和党。

  共和党指出,在当前美国面临巨额赤字的背景下,奥巴马政府拿出新的“投资”举措不过是换了个名字的第二份经济刺激方案,它只会恶化债务问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切·麦康奈尔说:“现在不是在很多领域增加政府开支的时候。”(谢来)

  链接

  国情咨文演讲邀平民参加

  第一时间救助遇刺女议员的青年获邀

  本月8日,美国国会民主党女议员吉福兹遭枪击受重伤,此外还有6人遇难。为表明悲剧面前两党的团结,部分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决定不再分坐两边,而是坐在一起。届时还将保留一个空座位,以示对吉福兹的支持。

  和以往一样,白宫也邀请了一些普通民众参加演讲,其中包括吉福兹遇刺后,在枪击现场第一时间对她进行急救的20岁青年丹尼尔·埃尔南德斯、一位参与抢救吉福兹的医生以及在枪击案中遇难的9岁女孩的家人。

  其他受邀者还有一名在阿富汗战场获得荣誉勋章的受伤战士,几位因为科学创新获奖的学生,以及获得经济刺激法案帮助的企业家等。(谢来)

    延伸阅读:

    美维权团体关注奥巴马国情咨文 吁推动移民改革

    奥巴马国情咨文四提中国 认为美国面临竞争危机

    吁冻结部分政府开支减赤字|未来5年高速无线网覆盖98%民众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