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套房贷款首付提至六成 100万房产须多掏10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7日02:16
  二套房首付提至六成

  本地人禁买第三套房

  外地人禁买第二套房

  对改善住房家庭的影响 更大

  二套房贷款首付提至六成,以100万的房产为例,则要多掏10万元,这对于刚凑齐首付的二次贷款家庭来说无疑“雪上加霜”。另外,根据现在“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即使卖掉手中贷款房产,名下无房也会算做二套房,对应六成的首付,意味着贷款买房更难。

  对北京人的影响 三套房受限

  本地籍购房三套受限。本地籍居民拥有两套房产,购买第三套房产是受限制的。就北京地区而言,以家庭为单位不论拥有多少套房,2010年“5·1”之后就只能购买一套房,称为不算旧账。这次新政后,新账旧账一起算,只要拥有两套房或以上的,原则上禁止买第三套房。

  对外地人的影响 二套房受限

  外地籍购房二套受限。根据国务院的新精神,结合地方性政策,意味着在北京的外地籍家庭,已经拥有一套房产的再次购房,无论是贷款还是全款原则上不能再买了。

  时间差

  1.现在各银行大多数是以贷款合同签署日为时间节点。还有部分银行更严格,是以网上签约和房产过户日为新旧政策执行界限。也就是说,只要到昨天为止没有签贷款合同的,二套房很可能首付六成以上、贷款利率最低是基准利率的1.1倍。

  2.虽然规定二套房首付提高,但是执行的时间没有具体确定,所以将可能促成消费者规避政策,短期之内成交量加速上涨。但当前临近春节,银行歇业或房贷额度用完,已经基本停贷,赶搭末班车难度也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