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光标赴台“高调”行善 台湾企业家纷纷走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7日13:38

  陈光标(右)26日晚间率团搭机抵台,他的妻子(左)及儿子(中)也同行,开心跟大家挥手。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首善”的陈光标赴台“济贫”,对于这种“高调”行善引发的争议,台湾的企业家也纷纷走避。

  陈光标去年底就已经赴台考察要投资,当时他也“顺便”推销他的慈善理念,他还大声呼吁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及台塑王家应该带头“裸捐”,当时媒体听到消息,到处追问台湾企业家们是否也要效法裸捐。

  昨日,台湾“工总”进行与政府官员餐会,会议结束后,50、60岁的老板们健步如飞,记者们追也追不上。

  陈光标与太太等47人组成的行善团,26日晚间约10时20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他表示,是抱着感恩的心来台。

  陈光标此前曾表示,他将捐出新台币5亿元(人民币1.12亿元)在春节前为台湾低收入户及弱势族群寒冬送暖,每户原则1万元,极贫困者最多5万元慰问金,估计至少上万人受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