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立法委员欲重提“人民币法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7日15:34
  人民网1月27日讯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美国国会助理周三称,立法委员计划重提人民币法案,该法案在去年已经获得参议院通过,但未能成为法律。

  前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桑德·雷文去年九月曾提出《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在参议院以348比79的压倒多数获得通过。

  桑德·雷文、众议员蒂姆·雷恩和众议员蒂姆·墨菲计划在二月份重提该法案。该项立法允许美国商务部在《美国贸易法》范围内把“汇率低估“视为一种出口补贴,从而使公司获得更高的反倾销税,使美国的产品能够与中国的进口品一起竞争。

  尽管在众议院获得高票通过,参议院却并未采纳,使得该法案在去年年底终止。现在,这项法案在众议院将面临更困难的情况,因为共和党占有更多的席位。但是支持者认为,只要中国不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快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国会就会通过该法案。

  批评者称,人民币被认为低估了15%到40%,这使得中国公司享有不公平的贸易优势。(苏亭 赵燕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