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爱知县对发生禽流感的养鸡场采取防疫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7日17:31
  新华网东京1月27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农林水产省27日宣布,进一步的基因检测确认爱知县丰桥市一家养鸡场发生禽流感疫情。当天上午,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这家养鸡场饲养的14万只鸡进行宰杀处理。

  据爱知县有关人士介绍,发生疫情的养鸡场位于丰桥市的大岩町,其鸡舍属于封闭性强的无窗鸡舍。26日早上,有关部门接到这家养鸡场出现死鸡的报告。调查表明,该养鸡场23日死亡10只鸡,24日死亡178只,25日死亡120只,26日死亡150只以上。大量出现死鸡3天以后养鸡场才报告,说明存在迟报问题。

  26日,有关部门通过简易检测发现这家养鸡场的死鸡血液样本呈禽流感病毒阳性反应。为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爱知县当局设定以该养鸡场为中心的半径10公里内为移动限制区域,邻近养鸡场成为防疫检查和消毒的重点。

  自去年11月日本岛根县安来市出现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以来,日本宫崎县首府宫崎市和新富町、鹿儿岛县出水市和爱知县丰桥市又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从上述地区相互距离来看,不太可能存在疫情相互传播的可能性。有关专家认为,导致禽流感蔓延的罪魁祸首可能是野鸟。

  爱知县和鹿儿岛县、宫崎县一样,也是日本著名的养鸡大县。农林水产省2009年统计数据显示,日本肉鸡产量鹿儿岛县列第一,宫崎县第二,两县加在一起占全国的35%。爱知县以养殖蛋鸡为主,鸡蛋产量列全国第三位。农林水产省有关人士担心禽流感蔓延使日本的鸡肉和鸡蛋市场供应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