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岛根县一养鸡场疑似感染禽流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30日20:51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于青)日本岛根县安来市一养鸡场29日发现疑似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岛根县政府30日透露称,已于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开始对出现疑似病例的养鸡场内饲养的约2.3万只鸡禽实施扑杀。扑杀工作由约90人展开,完成焚烧等整套工作预计需要2到3天。日本政府30日上午在国会内设立了“禽流感对策总部”。首相菅直人在开头发言时下达指示称,“无论如何必须抑制(疫情扩大)。希望各部门尽全力应对国内危机管理。”

  据共同社报道,岛根、鸟取两县30日对县内所有养鸡场展开调查,确认是否有感染。鸟取县为防止疫情蔓延,已开始在养鸡场周围县内2处主要道路实施车辆消毒工作。岛根县30日凌晨起对发生疑似禽流感的养鸡场周围数十米的范围实施道路限行。身着防护服的警察则对车辆通行实施检查。安来市养鸡场的感染一旦得到确定,其半径10公里以内的鸡禽等将被限制移动。

  作者:于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