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南京楼盘规定2套房首付60% 民众抢在限购前买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28日05:35

  “国八条”政策后续

  江宁一楼盘规定二套房首付60%

  刚刚公布的楼市“国八条”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深水炸弹”,这预示着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继续从紧。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二套房首付提高等一系列政策的威力已经逐渐显现出来,南京有楼盘已经要求二套房首付要交60%,还有不少项目的推盘计划也提前了。

  新房市场>>>

  江宁一楼盘先“动”起来了

  记者昨日从江宁融侨世家的销售现场了解到,如果当天购房者在他们那里买二套房的话,首付就得按6成的标准来办了。

  “怎么这么快?这是银行的意思吗?”在现场,一些不解的买房人问道。销售人员的回答是,由于不清楚调控具体怎么操作,担心按5成首付办理的话,今后银行贷款下不来,所以先行调整。“是工行、农行下的通知,要我们按二套房首付6成来做。”

  不过,该楼盘的销售人员同时表示,他不认为“国八条”会对楼盘的销售有多大影响,“一般能买二套房的人都不会在乎多出10%首付。”他告诉记者,每次新政出台的时候都会有人觉得楼市会冷,结果市场总是会有一些办法来应对政策。

  也有人赶在限购前买房

  记者昨日在河西调查楼盘时,在河西和府奥园售楼处门前巧遇了一位上海的投资客户张先生。张先生是一家策略顾问公司的顾问,趁来南京工作之机,他走访了不少楼盘,准备在春节后投资一套河西的房产。当从记者这里听说“国八条”将禁止外地人购买房产时,张先生很惊讶,他表示自己没想到会出台这么严厉的政策,并表示将加快自己投资买房的进程。“我今天回去就打电话跟家人商量,要赶快筹钱了。希望限购的政策不要在春节前就实施。”

  除了外地的投资者,已经分别拥有2套房和1套房的本地及外地购房者也变得紧张起来。一位前不久在城南朗诗绿色街区看过房的陈先生表示,自己家中有两套住房,但其中一套是最初来南京时购买的二手房,面积很小,还有一套是后来为改善购买的商品房。现在家里父母想在春节后为他们在南京买套房子。可按新政,以外地父母的名义不能买,以他自己的名义也不能买。“看来我也得抓紧时间了。”陈先生表示。

  有开发商想提前推新房源

  “国八条”刚刚出台,因为具体执行时间尚未明确,大多数楼盘的销售人员都表示还没有具体的调整方案。不过,在保利香槟国际的售楼处,一位销售负责人对前来看房的客户表示,新房源加推时间可能会提前。

  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香槟国际原计划在3月中旬加推两栋新房源。但既然“国八条”如此严格,他们将考虑在春节后就推出来。据了解,由于保利属于高品质住宅,其意向客户中拥有2套房以上的客户比例相对较高,届时受政策影响也将更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