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孩子发烧仍拒绝照看 儿媳准备出书曝光婆婆所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14:52
  婆媳关系是生活中比较敏感和难以处理的问题,不少家庭矛盾因此产生。昨日,在省城一社区论坛上记者看到,因为婆婆预约了足疗以自己忙为由而拒绝照看生病的孙子。这让媳妇十分不满,但又不舍得因此跟丈夫离婚。无措的媳妇将此事发到了论坛上,并表示要以婆婆的“事迹”为内容写一本书。这事儿引来不少跟帖,大家对媳妇的这一行为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文/图 商报记者

  婆婆不看孩子 媳妇发帖声讨

  昨日,记者在该小区论坛上发现一篇题为《我家有个极品婆婆,我真没办法了,请高邻支招!!!》的帖子。内容中,媳妇简单讲述了烦恼的缘由,“昨天孩子生病,从幼儿园接回来体温快到38度了,我要上班,老公也忙,今天想把孩子送到奶奶家,老公打了电话,挂了后就对我说:今天你别去上班了。原来婆婆说她忙,上午去交电话费,下午已预约要去做足疗……”从帖子中可以了解到,媳妇娘家不是济南的,对婆婆这一行为,怕父母担心只能往自己心里藏。无奈之下,她才想到了发帖求助小区邻居。

  媳妇准备出书 曝光婆婆所为

  对此,媳妇有自己的想法,“俺还不能离婚,老公除了对他妈妈特好,可以说是百依百顺,对俺娘俩也很好,老公说,他妈妈老了(63岁),想干啥就干啥,没有义务给咱带孩子。俺那婆婆美容、按摩、足疗样样不能少的……在婆婆身上看不到老一辈勤俭持家、精打细算的作风,更不要说节衣缩食、艰苦朴素了。”最后,媳妇表示“我婆婆还有很多经典的事,我准备写一本书”。

  同情楼主遭遇

  记者发现,对于此事,不少人都跟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网名为“zzhangqqiang”的业主用“确实不好办,清官难断家务事”给予了理解和同情。业主“yichirou”建议楼主和婆婆坐下来好好谈谈,沟通一下。“蓝色小太阳”则直接亮起了白旗,用无言表示了自己对此事的“服软”态度。另外,有人建议直接将孩子姓氏改回楼主的,更有人提出了让楼主“离婚”的建议。

  “以错治错”欠妥

  媳妇的委屈和气愤,跟帖的邻居多数给予了理解,但看到媳妇要出书曝光婆婆的一些行为表示不满时,还是有人站在了媳妇的对立面,“没时间看孩子,倒有时间写书,真是的。”业主“jifengzhil”的态度得到了多位业主的认同。采访中,一位业主表示,“我觉得一个巴掌拍不响,不论是婆婆还是媳妇,各自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婆婆的做法也许是不对的,但是,如果媳妇"以错治错"来处理,那也应该反思一下了。”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