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怀远造假档案截卫生费 卫生局长被行政警告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9日02:04
  “怀远造假档案截留卫生费”追踪

  据新华社电 针对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截留公共卫生均等化经费、该县万福镇卫生院以及刘圩村、陈安村、刘楼村卫生室编造虚假健康档案事件,安徽省卫生厅会同蚌埠市政府、怀远县政府迅速进行了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据安徽省卫生厅新闻办公室通报,经调查核实,怀远县万福镇卫生院以及刘圩村、陈安村、刘楼村卫生室存在编造虚假居民健康档案行为,万福镇4.6万居民共建立了11214份档案,有1680份填写不规范或属于虚假档案;怀远县妇幼保健院作为项目管理单位未履行项目管理、技术指导职责;怀远县卫生局未按规定及时、足额拨付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未按规定实施项目的有效监管,媒体报道基本属实。

  根据调查结果,安徽省卫生厅立即会同蚌埠市政府,督促怀远县委、县政府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对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予以行政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对县卫生局提留人均0.3元作为宣传培训费也予以纠正,对于发生的工作经费,改为县财政列支拨付。对乡镇卫生院不符合规定的支出予以纠正,对于村医造假违规所得费用全部追回。

  同时,安徽省卫生厅对蚌埠市卫生局予以通报批评,要求蚌埠市卫生局立即组织对怀远县以及所属县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的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追究责任人的责任。此外,安徽省卫生厅还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一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情况督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