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0毫升酱油拍出18000天价 1滴油贵过1只鸡(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9日03:09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胡先生以18000元的价格拍下“天顶头抽”。
胡先生以18000元的价格拍下“天顶头抽”。

    信息时报讯(记者 赵安然) “1万8!成交!”别以为这是拍卖汽车牌号什么的贵价商品,这可是在拍卖致美斋“天顶头抽”酱油的现场。一位姓胡的食品企业代表以18000元高价买得新中国第一瓶“天顶头抽”。该瓶酱油容量500毫升,真可谓一滴千金,成为国内最高价的酱油。而普通的“天顶头抽”市场售价仅为29.5元。

  复产的首瓶“天顶头抽”

  据介绍,“天顶头抽”起源于明朝万历年间,但在新中国后的计划经济时代停产,到2008年~2009年间,致美斋为庆祝成立400周年才重新挖掘再恢复生产“天顶头抽”。而拍卖的天顶头抽珍藏版,就是恢复生产的首瓶酱油。

  昨日的拍卖还没开始,竞拍席上早已坐了好几十人,5位参与拍卖的竞拍人都蠢蠢欲动。“天顶头抽”起拍价为1万元,每次应价加价1000元,当拍卖主持人一声令下开始拍卖,众人纷纷举牌应价。几个来回应价,仅30秒的时间,价格涨到了18000元,喊出该价格的62号竞拍人志在必得。在没有竞拍人继续应价的情况下,62号竞拍人以18000元拍得“天顶头抽”。

  没想到能拍出这么高价

  62号竞拍人是从事食品代理的广州捷通兴业公司代表胡小东。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致美斋酱油都是广州人从小吃到大的,有深厚的感情,而“天顶头抽”有几百年历史,也是目前市面上最顶级的酱油,因而希望竞拍新中国首瓶重新生产的“天顶头抽”留作纪念。

  虽然酱油有保质期,但是胡小东认为,这瓶酱油的历史价值大于食用价值,公司希望拍得一件“传家宝”收藏和传承。他告诉记者,18000元这个价位在预算以内,而且以这个价格拍得有历史意义的酱油是非常值得的。

  “没想到能拍出这么高的价格。”致美斋酱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宁生对成交价也表示惊讶,但他同时表示,“天顶头抽”在国内有很多“粉丝”。据悉,普通“天顶头抽”在市面上的最低售价为29.5元。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