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11年八大科学趋势预测:上班族遥控机器人上班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30日03:38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发现地球的“双胞胎行星”、出现上班族“机器人替身”以及商业太空飞行取得重要进展,这些重大科学突破预计将在2011年出现。

  去年初,英国《新科学家杂志》也发布了关于2010年的重大科学预测,其中首个人工合成基因细胞的成功培育,以及穴居人基因的重大发现都如期实现。目前,该媒体发布了2011年八大科学预测。该科学预测报告是通过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阿尔贝斯曼研制的新型科学计量法得出的。这个科学计量法能够预测一些新科学突破的发生时间。

  上班族出现“机器人替身”

  2011年,有些人可以不用考虑时间,慢吞吞地上班,因为那时有了远程遥控的“机器人替身”。

  由于上班高峰期的交通不便,人们可以呆在家中,而仅派出远程遥控的机器人完成自己的工作。美国和日本的公司现已出售“机器人替身”,使上班族可同时在两个地方出现。因此,在2011年人们发现自己办公桌对面是一个机器人同事时将不必惊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公司Anybots将于近期发布QB办公机器人。QB办公机器人颇似一个小型赛格维电动滑板车,其顶部有一个机器人,可每小时行驶6公里,使用一个激光扫描器避开书和其它办公室杂物。它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通过网页浏览器进行遥控,机器人的相机眼睛使你能够监控机器人所处的环境,其头部的一个小型LCD显示屏意味着同事们也能看到你。

  Anybots公司的特雷弗-布莱克威尔称,如果你想与其它办公室的同事进行谈话,那么你仅需要一个视频电话会议系统,而无需一个价值15000美元的机器人。但拥有“机器人替身”的意义非常重大,使人们摆脱地域的限制,随意地控制机器人,并完成相应的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