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屋起火门被反锁 年幼小姐弟火海丧生(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31日01:54
昨日下午,事发出租屋门前仍拉有警戒线。
遇难姐弟的母亲李文秀伤心欲绝,她身上还留有烟灰和血迹。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阮剑华 宋凯欣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事发天河程界村,邻居曾自发扑救却无法进入火场

  再过几天就春节了,李文秀本打算带一对儿女去买新衣服,一家人过个团圆年。谁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她这个计划成了永远的遗憾……前晚9时许,天河区程界村,李文秀所租住的出租屋疑电线短路起火,她那两名留在屋内的孩子没能及时逃出,命丧火海。

  大门紧锁无法施救

  起火的出租屋位于天河区程界村的李氏祠堂旁。前晚9时许,街坊李姨正准备休息,突然听到屋外有阵嘈杂声。她出门一看,发现是旁边一出租屋的2楼起火了。“浓烟很大,还能看到有明火。”李姨说,有多名邻居拿着灭火器赶去扑救。

  “楼下大门紧锁,我们根本进不去救人。”街坊刘先生说,当时起火的出租屋里有一对小姐弟被困,大家还能听到孩子们的呼救声。

  据街坊介绍,起火出租屋住的是来自湖南郴州的一家人。父母在附近卖鸭脖子,平时孩子由奶奶带。两个孩子,姐姐融融5岁,弟弟筠筠才3岁。

  姐弟呼叫活活烧死

  遇难孩子的母亲李文秀告诉新快报记者,前晚11时30分许,她听到老乡说家里起火后,立即冲了回去。她用钥匙打开一楼铁门,众街坊立即上楼扑救,但2楼的房间也是反锁。

  “当时我还能听到女儿在叫妈妈,可一会儿就没声音了。”李文秀说,随后,大家砸烂窗户玻璃,往房间扑救。大火被扑灭后,房东打开房门,两个孩子已命丧火海。

  据李文秀介绍,十几平方米大的屋内,各种家具、电器、电路等都被烧毁。融融躺在靠窗的床上,筠筠则趴在两床之间的地上。两人全身被烧黑,身上衣物几乎烧尽。“儿子身上的衣服被烧得只剩下胸前一小部分,女儿的头上都是白白的干粉。”李文秀说。

  疑因电线短路引火

  街坊说,孩子的母亲报警后,消防车也很快赶到。

  李姨告诉记者,据现场帮忙营救的邻居介绍,他们在起火屋内的床底下,发现有许多灰烬,怀疑可能是小孩玩火导致。而孩子的父亲李凯标则怀疑,是出租屋的电线老化引起短路所致。

  “两个月前,家里就因为电线短路跳过闸,没想到这次会起火。”李凯标说,由于出租屋没有逃生通道,他怀疑起火后,两个孩子惊吓过度,才没能打开门逃出来。“也不排除有线路漏电,电到了孩子,他们才没逃出来。”

  目前,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都怪我,不该让他们留在家”

  “都怪我,都怪我,不该让他们单独留在家里。”昨日下午,李凯标、李文秀夫妇仍无法接受孩子遇难的事实,站在出租屋前痛哭不已。

  李凯标说,他2009年来到广州后做起了卖鸭脖子的生意,去年9月搬到程界村租住。“我在石牌西那边有个档口,老婆前几天刚从郴州老家过来,也在程界村摆了个档口。”李凯标说,他本打算这几天就休档去买年货,一家人过个团圆年。“快过年了,本来这两天想替孩子买一两套衣服过年的。谁知道……”李文秀边哭边自责,说是自己害死了孩子,“如果我不来的话,就不可能出这样的事。”李文秀说,自己没来的时候,丈夫每次出外卖鸭脖子都会带上孩子。可自己来了后,婆婆就到叔叔家带侄子去了,而她太爱融融姐弟俩,加上最近天气冷,才让孩子们留在家。没想到,这个决定,竟然使孩子和自己永别了。李文秀说,他们还筹集了一笔钱,想再多开一个档口,可现在不但孩子没了,那笔钱也在火海中化为灰烬。“现在人财两空,这个年不知道怎么过……”

  李凯标说,两个孩子都乖巧听话,女儿上学前班,成绩不错。儿子虽然小,但聪明懂事。“儿子每天晚上都会等我回到家后才睡觉,可我现在竟然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