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轻度偏瘫父亲捐肾救子 手术前吃素减肥20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09:55
  29日下午,冬日的阳光暖暖照在地面。菏泽成武县白浮镇李双楼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62岁的岳喜元坐在屋子里,还不时用手去摸一摸有些不适的左腹部,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安慰:距离他为儿子岳彩国捐肾已经整整50天,现在儿子已出院回到家中,一家人可以团团圆圆过个春节了。

  28日下午刚从齐鲁医院出院回到家中的岳彩国,看起来恢复得不错。今年38岁的他已经遭受了12年病痛的折磨。

  1999年,岳彩国就经常觉得自己脚疼,当时自己也没有当回事,后来右脚和腿部疼得越来越厉害,开始肿胀。“大概是2006年的2月份,到县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得了尿毒症。”

  确诊了病情,一家人开始为他东奔西跑。听医生说要想治好尿毒症,就必须做肾移植手术。

  妻子陈素云来到医院化验了血型,和丈夫的不一致,无法捐肾。“后来,父母亲不顾自己已60岁,也到医院做化验。”陈素云流着眼泪说,结果是父亲和丈夫的血型一致。

  2010年10月初,在齐鲁医院做完配型之后,医生告诉岳喜元,这么大年纪做肾移植手术有风险。岳喜元说:“就是舍上我的命也要救儿子”。

  岳喜元十多年前因为脑溢血留下后遗症,身体右半部轻度偏瘫,并且还患有高血脂,1.6米的身高体重170余斤。医生告诉他,想做手术就必须先减肥。

  回到家中,岳喜元吃饭只吃青菜。医生还建议他每天跑步,并在跑步过程中做一些锻炼动作,如不时弯下腰捡一捡路上的砖头、石子。

  “捡砖头怕别人说我神经不正常,我就捡干柴吧。”岳喜元每天天不亮就扛着编织袋到河堤上跑步,并不时弯腰捡干柴,“也不知道每天锻炼几个小时,反正有时间就去。”就这样,岳喜元每天都会扛几袋干柴回家。

  饮食注意加上不懈锻炼,岳喜元的体重两个月内从170余斤减到150斤。2010年12月,岳喜元再次来到齐鲁医院,经检查各项指标合格。12月10日,父子俩成功进行了手术。(黄体军 张继业 岳荣荣)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