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搬新居急去除装修异味 喷洒劣质香水被熏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31日13:57

  记者 何易

  晚报讯 香水气味怡人,但过多喷洒却会使人眩晕。昨晚7时许,杨浦区翔殷路某居民住宅一家两口人相继出现头疼、呕吐的症状,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诊断后发现原来是家中大量喷洒香水惹的祸。

  昨晚8时左右,记者赶到医院,在急诊室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陈小姐和她的丈夫,只见两人脸色苍白,浑身无力。

  来自四川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不久前刚买下的,一直想着过年前搬进新房,可以招待老家来的亲戚,所以房子刚装修完,她和丈夫便急着搬入了新居。

  入住后,陈小姐发现屋内始终有股异味,听人说香水可以去除装修味,还能净化空气。于是她到化妆品批发市场挑最便宜的香水买了两瓶,香水的味道非常浓烈。

  为了更快地驱除家中的异味,陈小姐把香水装入一个大的喷瓶,每天早上上班出门前喷洒,晚上回到家仍能闻到一股浓郁刺鼻的香气。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早上醒来她和丈夫总会感到浑身乏力,意识迟钝,当时也没在意。

  由于频繁地喷洒香水,短短的时间里,陈小姐已经喷完了一瓶半的香水。昨天晚上睡觉前,陈小姐将剩下的香水挨屋喷完后,很快就伴着香味睡着了。几小时后,她和丈夫相继感到头疼,接着便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在邻居的帮助下,前往附近医院救治。

  医生介绍说,香水中含有化学物质,气味过浓的香水可刺激人体呼吸系统,过量及长时间闻香水可使人产生呕吐、头痛、头晕等不良反应。家中装修味可通过开窗通风散除,喷香水反倒加重室内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