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导游与内地游客互殴 导游及内地客受伤并被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6日15:53
  羊城晚报综合消息 香港旅游业“十大指引”刚于本月1日实施,5日即发生疑因强迫购物导致肢体冲突。一对参加香港游的内地夫妇,5日上午在香港九龙土瓜湾新码头街,怀疑因不满被强迫购物,与香港女导游发生肢体冲突事件,4人受伤后先后送院,控以公众场所打架罪,被拘留于香港红磡警署接受调查。

  警署:导游游客均称遭袭击

  昨日上午11时16分,香港九龙红磡分区警署接到报案,在九龙土瓜湾新马头街发生一起香港导游和跟团内地游客冲突事件。37岁的林姓香港女导游和一名40岁的安徽男子,因言语争执引起肢体冲突,随后两名分别为27岁和40岁的女子进行劝架。

  女导游报警后4人均被警方拘留,其中40岁的男女游客为内地夫妇,4人均称遭受袭击。37岁女导游和27岁女子分别头部、脸部受伤送往伊丽莎白医院,40岁内地夫妇被拘留警署后不久称不适送院。

  游客:未购物遭导游谩骂

  这个由“香港友佳旅行社”负责接待的旅行团,全团30多人,在深圳组团赴港。旅行团一名游客称,5日早上被林姓女导游安排到两家珠宝店参观购物,并在其中一间店内逗留超过2小时。其中,安徽游客张先生的太太因身体不适,没有下中巴车,这引起林姓导游不满,便用脏话谩骂她,张先生和导游争执,接着便发生肢体冲突。

  事情发生后,旅行社派出了另一名导游继续行程。该团游客表示,这两日的行程频频换导游,至少见过4名接待人员了,但行程表上的导游则从未出现。也有团友表示,5日是3天行程的第二天,本来安排全天购物,后来下午改至黄大仙祠和星光大道参观。

  香港导游总工会:暂未了解事件详情

  去年香港导游“阿珍”在旅游车上谩骂内地旅客不购物的视频,在全国多个电视台热播后,舆论哗然。随后,香港旅游业议会急推“一团一导游”等十大指引,并从本月1日开始实施。

  对于5日香港女导游和内地客斗殴事件,香港导游总工会会长黄嘉毅表示,该林姓女导游是导游总工会会员,但未能和她本人取得联系,因此暂未能了解事情详细经过,不清楚导游是否因强迫购物而与游客争执冲突。他表示会继续跟进这一事件。

  黄嘉毅还指出,目前香港导游几乎没有基本底薪,绝大部分收入是通过购物抽取佣金,“香港导游的薪酬结构不合理,而近日出台的十大指引根本没考虑导游的薪酬情况。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后还会继续发生这种冲突。”

  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也已介入此事,发言人表示十分关注该起导游与内地客争执事件,同时得悉旅游业议会已接获游客投诉,要求有关旅行社提交报告,并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