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黄婆洞水库10万斤罗非鱼死亡 损失达50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7日14:46
  中广网广州2月7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白云山黄婆洞水库10万斤热带罗非鱼死亡,大量死鱼浮出水面,工作人员紧急打捞。

  10万斤热带罗非鱼因为天气寒冷而死亡。水库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12月寒冷时间持续较长,不耐寒的热带罗非鱼为取暖而钻入水底、埋进土中,最终缺氧死亡。春节期间天气回暖,水下土壤膨胀使死鱼大量上浮到水面。

  水库中的草鱼、鲫鱼、大头鱼等鱼种安然无恙,没有因天气造成影响。水库的工作人员回忆,2008年最冷的时候不过10多天,当时损失1000多斤鱼,但这次初步估计损失达到10万斤,损失金额达50万元。被冻死的鱼上浮出水面的现象已持续好几天了,工作人员也是在紧急打捞,他们在水库东南面的土地上,挖开了直径约3米的坑,将死鱼埋入。不过这并没有打扰到游人钓鱼休闲的兴致,沿岸有许多游客陆续到来垂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