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部湾中华白海豚保护与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0日11:53
  新华网南宁2月10日电(记者 程群)记者10日从广西钦州市政府部门获悉,为探索滨海工业发展与海洋湿地保护并行之道,北部湾中华白海豚保护与研究中心已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政府、科学、民间三结合的白海豚保护与研究行动正式启动。

  钦州市委书记张晓钦说,越是后发展地区就越要注重规划先行,注重环境保护,钦州市将借助北部湾中华白海豚保护与研究中心,在建大港、兴产业、造新城的过程中,处理好工业发展和海洋生态保护的关系,并和当地居民一起努力,保护好钦州这片海域。

  北京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教授、长期从事白海豚研究的著名动物学家潘文石此前表示,根据北京大学钦州湾中华白海豚研究基地监测数据显示,从2004年至2010年间,广西钦州三娘湾共新增了10至12只新出生的中华白海豚。目前在钦州湾有120头至130头海豚。

  潘文石说:“有了北部湾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有钦州市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才有如此多的中华白海豚栖息于此,这里是保护中华白海豚的最后一道防线。”

  中华白海豚是世界范围内濒危的一类海洋生物,也是中国海洋鲸豚中唯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和淡水的白鳍豚、陆上的大熊猫、华南虎等都属同一保护级别。广西钦州三娘湾海域水质优良,海产资源极为丰富,是中华白海豚世代栖息地之一,被誉为“中华白海豚的故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