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八岁男孩走失警方通过微博寻人 引3000网友转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10日13:31

  随着网络上,微博打拐进行得如火如荼,目前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关注“解救乞讨儿童”。

  在宁波,也有这么一群志愿者,不停转发信息,寻找那些迷失的孩子。

  其中,宁波网友发出的照片,也被大量转发,甚至公安部打拐办的主任也参与其中。

  而且,前天宁波还有一个8岁男孩走失,宁波警方也通过微博全力寻人。

  宁波网友关注“解救乞讨儿童”

  昨天,记者在微博上搜索时,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许多城市的网友都已经拿起了手中相机、手机,拍摄儿童乞讨的画面发到微博上。同时,各地近百个公安部门的官方微博也关注了关于乞讨儿童的微博。

  记者发现,在这种互联网公益行动中,宁波网友也积极参与其中。

  如网友“@十石”2月7日早上10点发的微博,称在宁波柳汀街居士林旁有孩子在乞讨,已经报警;网友“@水果气泡啊”1月30日发微博:宁波开明街,美特斯邦威门口,一个婴儿,不知是不是边上女人自己的孩子。

  微博上的一个迷路男童

  引来全国3000网友转发

  还有宁波网友关注那些迷路的孩子。

  2月2日,江东白鹤派出所童警官编辑了一条微博发到网上:2月1日晚上11点55分左右,民警在市体育馆附近发现一名迷路男童。微博很快被转发,3000名网友转发,其中包括了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

  陈士渠倡议,全国网友都行动起来,只要见到街头行乞儿童,就地进行拍照、报警、组织解救。

  宁波还有“宝贝回家群”

  关注宝贝回家

  除了在微博上时时关注各种乞讨儿童的各种信息外,宁波网友还自发组织了宝贝回家浙江超级群(80790884)。

  群主“月光明亮”是宁波人。她说,“宝贝回家”这个群已经创建4年多,浙江超级群是其中一个地区群。“我们每天都会将各种打拐信息发到网上,然后不停转发,希望引起人们的注意!”

  “月光明亮”表示,宝贝回家有专门的网站,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解救200多名儿童。

  2月8日,大年初六。

  37岁的父亲张志超连滚带爬冲进了钟公庙派出所。灰蒙蒙的脸上,两条泪痕很是明显。“我儿子找不到了!”

  男子是一名破烂王,安徽人,暂住在钟公庙村。早上8点多,他带着8岁的智障儿子在鄞州宁南北路长丰小学路段捡垃圾,期间儿子一直跟在身边自顾自玩着。11点左右,男子发现身边儿子不见了,找寻了半天没找到,一急之下报了警。小男孩今年8岁,身高120CM,走失时穿蓝色马甲,灰色裤子,蓝色旅游鞋。“我儿子先天性弱智,只会叫爸爸妈妈。”

  目前,石建华已经孩子的信息发到微博上,希望看到的好心人士请联系其父亲张志超13276703880,或联系钟公庙派出所石警官13023780110。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