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国会议员辞职 因试图网上以假身份交女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2月11日04:06
  本报洛杉矶2月9日电 (记者陈一鸣)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络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9日报道,来自纽约州的国会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托弗·李当天下午突然宣布辞职,起因是试图在网上编造虚假身份结交女性。这是纽约州一年来第二起国会议员因丑闻而辞职事件,此前纽约州第二十九国会选区的民主党众议员马萨曾因性骚扰几名男职员而辞职。

  今年1月,马里兰州一名34岁的单身女性在网上发布征友广告。不久,李给她发来电子邮件,声称自己现年39岁,离异,从事游说工作。此后,李多次给这名女性发去内容轻佻的电子邮件以及两幅照片,其中一幅中,李赤裸上身展示肌肉。这名女性后来发现,该男子使用相同的电子信箱在“脸谱”网站上注册了账户,并由此得知他实际上已经46岁,已婚,与妻子育有一子,是来自纽约州第二十六国会选区的共和党众议员。

  这名女性随后将了解到的情况提供给以报道八卦消息著称的Gawker网站。9日,Gawker网站公布了克里斯托弗·李与这名女性往来的全部邮件及其裸露上身的照片。

  李随后通过发言人表示,自己是网络黑客的受害者,因为他的邮箱曾遭到侵入。但Gawker网站否认了这一说法。几小时后,李发表了辞职声明,为自己的行为“对家庭、职员和选民造成的伤害致以深切而真诚的歉意”。在声明中,他没有直接提及此次“交友门”事件。

  作者:陈一鸣 (来源:国际)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