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变性人空姐四月起飞香港内地 曾获选美冠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2日10:34
  人民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一家新成立的包机公司正招聘变性人担任机舱服务员,是泰国首家把变性人纳入机组人员的航空公司,凸显与其他竞争者截然不同。该航企当前聘用了4名变性人,准备4月起首飞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和韩国。

  PC航空原本只想招募男女机舱服务员,但当收到过百份易服癖人士和变性人的求职申请后,决定改变初衷,最后聘请了19女、7男和4名变性人,30人当前已接受首节培训课程。

  PC总裁尚恩表示,公司须遵从民航法中的平等原则,没理由拒绝变性人担任空服员,他认为泰国社会是时候变得更开放,支持所有性别享有自由。由于民航部没提出反对,PC表示未来将聘用更多变性人。

  有10年空服经验的尚恩透露,他不能只用5至10分钟为变性人进行面试,而是要花更长时间,用上一整天去观察,确保他们拥有女性自然特质。

  PC强调,变性空服员的聘用资格与空姐一样,且还需额外附加条件,例如走路谈吐要像女性,需拥有女性声线和正确仪态。据尚恩表示,空中少爷和空姐的迎新课程都是分开进行,变性人会被安排与空姐受训,因为“她们”须达到女性的标准。

  24岁的差亚提沙寄过多封求职信到不同航空公司应征,均不获回复,当她知道获PC聘用,喜极而泣。23岁的迪沙奈是泰国2007年变性人选美冠军,自幼梦想成为空姐,她知道会受到其他人目光注视,压力很大。迪沙奈冀外界打开心窗,以工作表现而非性别去评价她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