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好又多超市低价促销原价销售 超市称没有错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2日17:29
  人民网温州2月12日电 (记者 项锐)昨日,本网发表了《好又多超市欧洲城店现“阴阳价格” 低价促销原价销售》,众多网友打进本网热线电话,纷纷表达对好又多超市欧洲城店的不耻。

  在温州,好又多超市共有三家分店,分别是位于欧洲城的欧洲城店;大南路上的鸿锳店;体育中心的东海店。本篇调查意在探明,低价促销,原价销售,只是欧洲城店的行为,还是温州三家好又多超市都是如此。

  满减活动,好又多超市欺瞒顾客,返利被打折扣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好又多超市鸿锳店,所购商品中包括立顿红茶两件,31.2元;可伶可俐两件,35.3元。它们都有参加满多少减多少活动。

  根据鸿锳店贴在商品货架上的提示,买立顿红茶系列产品满28元减3元;买可伶可俐系列产品满25元减5元。活动有效期2月3日至2月17日。按此计算,加上一个0.2元的塑料袋,记者的实际消费应为58.7元,但最后小票上的结算结果显示,记者需要付63.7元。

  在收银台结账时,站在一旁的超市工作人员看到,记者从购物篮中拿出立顿红茶时,当即提醒收银员,“这个满28元减3元”,而对记者之后拿出的可伶可俐产品,只字未提。

  面对营业员的提醒,收银员点点头表示知道,从结算总额中扣除了立顿红茶的3元,而可伶可俐照样原价结算。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好又多超市在温州的最后一家分店,位于温州市体育中心的东海店。

  这一次记者购买的8件商品中,参加“满减”活动的商品有7件,最后收银员只对其中2件商品扣除了优惠价。

  8件商品分别是维达200抽面巾纸4件,51.6元;爱护婴儿产品2件,44.8元;可伶可俐产品1件,30.3元;原价商品——纸杯1件,12.6元。

  满减活动提示:买维达系列产品满48元减5元;买爱护婴儿用品满38元减5元;买可伶可俐系列产品满25元减5元。

  最后结账时,收银员只对爱护婴儿用品扣除了5元,其他的促销产品都是按原价结算。

  好又多回应:超市没错

  今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好又多超市温州地区一位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对记者连日来暗访发现的问题,表现得很吃惊,连忙表示“不可能吧”。她表示,需要对此事进行调查后,再答复记者。

  2个小时后,该负责人回电记者表示,好又多超市在此事上并没有过错。

  上述负责人称,好又多超市正在进行的“满减”活动,是有前置条件的,“必须凭劵”。

  该负责人解释说,活动前期,超市向消费者分发过促销海报,上面有促销产品的种类,及让利幅度,并在每件商品上附有条形码,顾客在购买了“满减”活动的商品后,须将海报交给收银员,收银员在对条形码刷了一下后,才能享受超市的返利。

  对于记者为何在第一次暗访时,只是提醒收银员可伶可俐系列产品有参加促销活动,并没有出示所谓的“劵”,即可享受超市的“满25元减5元”的优惠?该负责人说,因为超市并没有将前期制作的所有促销海报分发完毕,收银员手中还保留部分海报,“一般顾客提醒的话,收银员也是会用剩余的"劵",帮顾客减掉折扣”。

  至于超市只是在分发的促销海报上提及“满减”活动,必须凭“劵”才能享受返利,却没有在超市醒目处提示消费者,并且在货物陈列架上贴着的促销提示上,也没有涉及凭“劵”一事,是否有误导消费者之嫌?该负责人没有作正面回应,只是简单答复超市在此方面有考虑不周的地方,同时超市也在考虑是否以后消费者可以不凭“劵”也能享受让利。

  同时该负责人也希望消费者以后在购买“满减”活动的商品后,结账时能提醒收银员。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