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滑冰协会回应“年龄门”质疑:丹昊年龄不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19:52
  资料图:张丹/张昊在温哥华冬奥会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针对国外媒体报道的包括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张丹/张昊在内的多名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年龄存疑的问题,中国滑冰协会今天通过媒体表态: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真实年龄,媒体报道的年龄不符情况的出现是由于材料报送及中国滑冰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

  中国滑冰协会相关负责人目前正与中国花样滑冰队一起在台湾参加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今天协会通过媒体对此事表态:“我们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类运动员不实年龄问题的发生。对于有关媒体报道我协会网站公布的个别运动员全国比赛注册信息年龄与其参加国际比赛年龄不符的情况,经我协会初步调查了解,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确为其真实年龄,上述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我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

  美联社日前报道称,中国滑冰协会官网上公布的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等多名现役运动员年龄与国际滑联官网选手资料不符,违反了国际滑联的相关规定。

  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国际滑联在1996年出台年龄限制措施,以7月1日为界。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信息,张丹的出生日期是1987年10月4日,这意味着她在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2年世锦赛时,未满15周岁,不具备参赛资格。而张昊的出生日期是1982年2月6日,也就是说他在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夺冠时已经年满21周岁,属于超龄范畴。去年世青赛上夺魁的隋文静未满13周岁,她的搭档韩聪则已超龄。

  据外电报道,中国花滑“年龄门”事件已经引起国际滑联和国际奥委会的关注。

  中国滑冰协会表示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对于各种形式的谎报、虚报运动员年龄问题,协会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