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拆迁村搬空剩空房 自来水白流近一年无人管(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2月16日08:11
流出来的水在路面大面积结冰
流出来的水在路面大面积结冰

  “市北区福州路徐家村从去年开始拆迁,大部分房子都已经拆了,房子也早搬空了,可是废墟中一直在淌水,很可能是自来水管道被压破了,现在多处在流水,从早到晚一直流,已经快一年时间了,太浪费了。”2月 14日市民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 。2月 15日,记者来到徐家村,看到四五处管道在漏水 ,路面上流成了河 ,大面积结冰,汇成的水流白白地淌入了下水道。

  房子空着却水流成河

  2月15日,记者来到徐家村,看到成片的废墟中间早已形成了一条河流,走在马路上都能听见哗哗的水流声。河流旁边有一个房子,房子是空的,门锁着,沿着河流往上走,记者发现是从好几处流出的水汇成的小河,顺着小河再往上走,看到小河通过一个小管道直接流入马路上的下水道里。由于自来水没有直接流到马路上,所以如果不走进徐家村很难发现。“继续往上走,还有好几处自来水管道破裂,冬天一到导致大面积结冰。我经常路过这里,每次都是水流成河。”市民袁先生告诉记者。

  继续往上走,记者又看到一处正在往外冒水,尽管水流不大,但经过日积月累,水流面积越来越大,路面早已结了厚厚的冰。太阳一出来,冰开始融化,冰水中混合着泥土,经过的市民都要踮着脚小心翼翼地走。记者一共发现了四五处漏水的地方,每个地方形成的水流面积都很大,走完一圈,鞋子上沾满了泥。

  流了快一年时间了

  在小河流入下水道的入口处,有两个管道直接通到下水道,水哗哗地从管道里流入下水道,下水道入口处有厚厚的冰层。“这些水都是从自来水里流出来的,从去年三月份开始自来水就往外冒水,一直到现在,一天24小时都在流,快一年时间了,这得损失多少水。”家住徐家村的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全省很多地方正面临着干旱的困扰,这边房子都拆了,好好的水就这么白白地流了,实在太浪费。先不说这些由此产生的水费谁来承担,节约用水是必须的,可是现在哪个部门能来管一管?

  房子都拆了,为何这里的水会流个不停?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很可能是拆迁的时候不小心把自来水管道弄破了,弄破后就没人管了。徐家村正在拆迁 ,现在还有三四十户居民没有搬,居民生活要用水,估计自来水公司也不好把总闸关了。”据戴先生介绍,由于拆迁村里有多处管道在漏水,曾经有一处管道严重破裂,村里的人费了好大劲才用铁条把水管捆好了。

  有关部门称尽快调查

  2月15日,经过多方打探记者了解到,徐家村的自来水设施由青岛市市北区振华农工商公司负责。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公司,反映情况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来水破裂漏水很可能是由于房屋拆迁时,挖掘机工作中把自来水管道弄坏了。如果房子没拆,出现漏水现象还好查找原因,但现在房屋早已被推倒,原来通往各家各户的管道被埋在了废墟里,实在不好辨认管道的流向。另外,还有一部分居民没有搬迁,生活仍需要用水,公司也不好采用停水来维修管道,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因此,对于此事,公司将尽快派人前去调查。文/图 记者 李晓芳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