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元宵节临近 深圳食品抽检34批次汤圆全部合格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16日11:33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健)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汤圆则是每家必备的传统食品。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上获悉,该部门刚刚发布的食品抽检通报显示,节前抽检的34批次汤圆食品全部合格,广大深圳市民可放心食用。

  抽检结果显示,人人乐、岁宝、百佳华等全市20余家商场、超市销售的34批次汤圆食品经检测全部合格,汤圆品牌涉及甲天下、湾仔码头、口口美等20多个,馅料则基本涵盖了豆沙、花生、芝麻、芋泥、麻蓉、糯米等市场上常见的口味。此外,有130批次水饺、馒头、包子等预包装速冻面食经检测也全部合格。

  检测中发现有4批次食品铅、镉、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包括深圳市新昌盛百货有限公司销售、标称“深圳市永昌顺食品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7日生产的“永昌顺发”牌170克装羊肉丸铅含量超标20.5倍;特易购商业(深圳)有限公司龙城分公司销售、标称“广东八记食品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9日生产的“金禧康”牌200克装墨鱼丸镉含量超标1.7倍;而深圳市好又多量贩百货有限公司销售、标称“汕头市龙湖区今百利食品厂”生产的200克装“达濠一品”鱼饺和虾饺经检测,前者大肠菌群严重超标,后者大肠杆菌和菌落总数均严重超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