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综合保险拟并轨城保 农民工或实现市民待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21:54
  上海"综保"将并轨"城保" 农民工"市民待遇"将逐步显现

  新华网上海2月16日电(记者 黄安琪)上海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将与上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轨,并采取逐步过渡的方式。

  16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上海“综合保险”并轨“城保”的工作目标基本已经确定,将按照“明确目标、统筹设计、逐步过渡”的原则推进。

  上海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这项工作涉及面广、涉及群体多,以及目前“综合保险”和“城保”的费用存在较大的差异,并轨工作会做统筹设计,并且采取逐步过渡的方式,工作有望在今年启动。

  “两保并轨是农民工逐步享有"市民待遇"的体现。”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副教授王大犇表示,“但由于在费用上差距巨大,如在短时间内一次性地把综合保险全部并到城保中,会大大增加企业的用工成本,因此需要一个过渡期。”

  据介绍,上海于2002年起实行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截至2010年12月,上海参加“综合保险”的外来务工人员已达到404.84万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