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手记:新春里的笑脸与期盼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21:13
  春节是一个节点,岁末年初,在氤氲的年味儿中,盘点感悟一年得失;春节又是一个契机,亲人从四面八方回家团圆,围炉夜话,憧憬来年新生活。

  兔年春节,是“十二五”的首个春节。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去感受、去倾听基层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别具意义。

  从百色革命老区到中越边境,从北部湾沿海港口到桂西北田间地头,我们在广西基层奔走,看到最多的,是壮乡百姓幸福自信的笑脸;听到最多的,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笑脸从哪里来?来自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在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市东兴镇河洲村,受益于“兴边富民”好政策,73岁的何梅阿婆家只花20多万元就盖起了400多平方米的“农家别墅”,告别了以前的泥瓦房。

  说起现在的好政策,何阿婆脸上乐开了一朵花看病有新农合,报80%的医药费;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都有60元养老金;种田还有粮食直补,每亩每年80元…… “接下来的5年,我希望身子骨更硬朗,要把好日子过得更瓷实。”

  何阿婆可能还不知道,“十二五”期间,党和政府将继续突出民生、发力民生,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在广西,今年将筹措资金300亿元以上,实施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十项为民办实事工程。

  基层百姓的笑脸和期盼,朴素实在;大企业的业绩与愿景,豪气十足。

  春节假期间的广西玉柴机器集团,仍然到处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面。该集团员工从大年初三开始,便纷纷主动放弃假期重返工作岗位。

  获益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优惠政策,广西许多企业拓宽了发展空间。去年,玉柴集团交上了销售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35.45%优异“答卷”。其中,在东盟市场的发动机保有量已突破5万台。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晏平信心满怀地表示,玉柴的“十二五”愿景,是实现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跻身千亿集团行列。

  5年一跨越。广西这个昔日默默无闻的边陲省区,如今正吸着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迈入“十二五”,广西提出了“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奋斗目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玉柴的愿景可期。

  春风送暖,人勤春早。尽管还在年味儿尚浓的春节里,但在北仑河畔,在防城港大西南临港工业园里,在百色的希望小镇上,处处涌动着议发展、谋发展的热潮。

  一年之计在于春,五年发展看头年。有期盼、有梦想,还要拼搏,还需奋斗。团圆喜庆之后,让我们面向未来,抖擞精神,怀揣希望,全力追求更美好的新生活……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