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大足全城停气一小时 施工挖裂天然气主管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22:35
消防官兵正在喷水,以稀释泄漏的天然气浓度。重庆大足县消防供图

  中新网重庆2月16日电 (连肖 熊苹 朱兴强)16日上午,重庆大足县五星华府小区天然气主管道突然破裂,不断泄漏的天然气严重威胁居民安全。鉴于管道裂缝较大,一时无法修复,大足县关闭了天然气总阀,全城停气达1小时。

  “稀释泄露气体,疏散附近居民,无关人员一律撤退!” 重庆大足消防指挥员王瑞强称,当日上午10时37分,赶到事故现场的24名消防官兵开始紧急排险。大足县政府随即启动天然气泄漏事故处置预案。

  当地安监局、环保局、天然气公司等部门相继赶到事故现场。经勘查,破裂管道属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因裂缝较大,一时间无法修复,天然气公司只好关总阀,停止全城供气。

  1小时后,险情排除,天然气供应恢复,抢险人员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大足县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陈锐说,若泄漏的天然气在空气中的浓度达到5%~15%,遇明火即会发生爆炸,爆炸瞬间产生的高压、高温破坏力极大。

  据初步调查,此次事故的原因系施工不当,挖裂天然气管道所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