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对国家归属感提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7日00:01
  新华网香港2月16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16日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4.5%的受访者认为,与5年前相比,他们加深了对国家的认识和了解;逾35%受访者认为他们增加了对国家的归属感。

  为了解香港社会对各项国民教育推广活动的意见,公民教育委员会去年6月至9月对3000名15岁以上香港市民进行了访问。结果显示,国民教育推广活动能有效增加市民对国家的了解。

  对于国民教育推广的模式,75.5%的受访者认为电视节目及电视宣传片是有效途径;认为电台宣传、内地交流团以及电视问答比赛为有效途径的受访者均超过60%。

  在国民教育课题方面,香港市民对“国家的发展现况”和“中华文化”最感兴趣,分别占41.3%和40.1%。

  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下辖的国民教育小组召集人陈仲尼表示,他们将参考此次调查结果,制定日后的国民教育推广策略,包括调拨资源拍摄国情教育电视节目、加强委员会网站的国情内容,并与公民教育资源中心举办有关国情的展览及工作坊等,继续向市民推广国情知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