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多名议员睡在办公室 表达削减国会预算意愿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2月17日02:29
共和党人詹森·查夫兹整理他的床铺。
共和党人詹森·查夫兹整理他的床铺。

  美国多名议员睡在办公室

  至少四、五十名议员选择这样做;他们用行动传递削减国会预算的意愿   

  在美国国会大厦,一些新当选的议员希望用行动传递削减预算、节约支出的观点。

  《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他们有的拒绝享受国会医保,因为那是政府资助他们的项目;有的将自己日薪的15%返还给政府;还有的自己支付文具费用,尽量少用公费邮寄。

  更多的人选择住在办公室里,大部分人表示并不觉得孤独,相反,他们很享受这种平静。整理/龚融

  一个理念:削减开支,为纳税人省钱

  方式一 住在办公室,全心投入工作方式二 拒绝由政府资助的国会医保方式三 将薪水15%返还给政府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4日向国会提交2012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案,计划开支连续第四年超过3万亿美元。

  奥巴马说,这份预算案能帮助他兑现在自己任期结束时把联邦财政赤字减半的承诺。但国会共和党人批评,预算案在削减开支方面“下刀不够狠”。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说,预算案“加倍重复过去的坏习惯”。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发表声明说:“总统的话听起来像是承认政府开支已经失去控制,但他迄今为止并没有拿出相应行动。”

  “美国人不想看到政府开支保持在不可持续的水平上。他们要的是削减,大幅度削减。我希望总统将与我们就尽快实现这一目标展开合作。” 接下来,民主、共和两党将在国会参众两院就预算案展开一番激烈的讨价还价。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议员们争相入伍,意图证明自己的爱国情怀。如今,在政府预算案引起争议时,一些议员也开始用自己的行动来传递尽力削减开支的理念。

  方式一 住在办公室,全心投入工作

  “我的家在伊利诺伊州,并不在华盛顿特区,”共和党议员乔·沃尔什说。每周有三个晚上,沃尔什在办公室过着与牛奶和辣花生相伴的日子,并且可以轻松的睡上一觉。“似乎住在办公室,能让我完全投入到我的工作中,达到最好的效果。

  “我不想花时间在住宿和吃饭的问题上,而是仔细听取那些投票选我的人们的意见。”

  “这个城市有着太多的诱惑,”沃尔什说,“许多新人可能会发生转变,但我不会,我想要做议员中的楷模。”

  96名新任国会议员中,至少有13人在尝试这种方式。这群人都是男士,而且大多都是共和党人,唯一的民主党人士叫汉森·克拉克,他在一封声明中解释他为何住在办公室时说,“华盛顿不会成为我家,我来这纯粹是为了工作。我每天要工作超过20个小时,如果想要有像样的睡眠,我只能选择住在办公室。”

  不仅仅是新任议员,有证据表明至少四、五十人选择在办公的地方休息。约翰·苏里文,一个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议员,从2002年被选举为议员开始便把家搬进了办公室,虽然之后换到了一间大房子里,但最终又在四年前回到了他的办公室。

  晚上留宿在国会办公室已不是一件新鲜事了,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担任美国政府新闻部长的柯尔斯顿表示。

  来自监管组织的莱斯利·佩奇表示,这些议员们这种自我牺牲展现了一种高贵的姿态。偶尔有这样的“高贵”是很有必要的。

  方式二 拒绝由政府资助的国会医保

  有些议员公开呼吁减少国会医疗保险,因为这项保险是由政府资助的。医疗保险是一笔开支,如果一位议员选择享受国会医疗保险,那么其他纳税人每年要上缴10500美元的税费。

  “如果这样做(享受国会医保)的话,我和妻子每年能省下九千美元,有谁不愿意?”来自佛罗里达的议员纽金特说,可是他没有选择更省钱的国会方案,而是保持着他在当郡司法长官时的医疗保险,每年需要花费1200美金,而加入国会医疗保险方案每年仅仅需要400美金。

  另一个例子,是比尔·约翰逊。他于去年十二月宣布会拒绝他在国会的医疗保险,“国会议员不应该享受这种额外的保险费用,特别是当千百万美国人民正挣扎着过入不敷出的生活时。”他在竞选网站表示。

  约翰逊目前也享有医疗保险,不是以国会议员身份。作为退休的美国空军军官,他从退伍军人部门得到医保。还有一些新任议员要求退出国会退休金体系。

  方式三 将薪水15%返还给政府

  议员斯科特·瑞格尔将自己日薪的15%返还给政府,同时减少一项额外津贴的使用:免费邮寄。“一年之内不超过两封。用环保信纸。”

  而议员理查德·纽金特说,他准备自己支付文具费用,“如果我为他人写一封推荐信,我也必须购买这个信纸的抬头。”

  [质疑与回应]

  是否浪费水电?

  是否买不起房?能否忍受孤独?

  一些批评人士将议员们办公室安家的行为看成是虚伪的:这些新来议员承诺会节约纳税人的钱,但住在办公室里似乎会达到相反的效果——纳税人需要为此多付一些水电费。甚至有监管组织表示他们已向国会道德办公室提议要调查这些留宿办公室的人。他们质疑这些议员们有违反税法的行为。

  对此,一位国会发言人表示,他们还没有计算过有多少的额外支出,但相信这个数字是可忽略不计的。

  是否买不起房?

  那些在办公室睡觉的人,有些是为了省钱,有些是为了向华盛顿一些政策示威。并不是因为在华盛顿得到一处住房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毕竟议员们每年有174000美元的收入。

  新议员们似乎认为他们会在更大的问题上得到共鸣:如果一个国家的人对政府感到愤怒,议员们想让支持者们知道,他们也并不好过。

  能否忍受孤独?

  退伍军人办公室表示,这些新任议员将很快会发觉一些其他的问题。“其实这样是很孤独的,你被孤立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很可怜的。”前议员韦恩·吉尔克里斯特表示。他见到他的同事们变得很偏执,狂躁,并且连续一整天的进行他们的工作。

  然而,这些新议员们表示,现在还没看到留宿办公室带来的负面影响。大部分人表示并不觉得孤独,相反,他们很享受这种平静。

  [故事]

  自带床垫,还要准备捕鼠器

  2008年选为议员的共和党人詹森·查夫兹带着装有帆布床的包裹来走马上任,因为有许多人建议他这样做。每一位议员的办公室都有一些基本的家具和沙发,但行政办公室表示不向议员们提供床垫;虽然每一个办公室有一个卫生间和洗脸盆,但议员们想洗澡的话,只有去国会健身房。

  查夫兹说,“新来的议员们选择节省,因为他们往往有一个新组建的家庭;而并不是以百万富翁的身份来到这里的。”

  查夫兹还饶有兴趣的介绍着他发现的小乐趣——睡觉前,在门上贴上“议员休息:请勿打扰”的标识,准备好晚间的点心:馅饼和爆米花,尽量不从贩卖机上购买芝士汉堡。

  对了,还有,要小心老鼠。“还需要准备一些捕鼠器,”他表示,“我们这老鼠问题很严重。”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