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宇航员将成为首位日籍国际空间站站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0:53
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7日宣布,宇航员若田光一(47岁)将成为首位日籍国际空间站站长,负责指挥长期逗留工作。若田光一将于2013年底开始在空间站开始为期6个月的工作,并在最后两个月担任站长之职。

  报道称,国际空间站站长负责保障所有人员的安全,并落实太空实验等任务的展开,可谓责任重大。今年3月起,若田将开始接受相关训练。

  若田光一表示:“我深感任务的重要性,将尽全力开展太空飞行的准备和训练,力争取得最大成果。”据悉,他将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往返空间站。这将成为他的第4次太空之行,也将是第2次长期逗留。

  2009年,若田成为首位在国际空间站长期逗留工作的日本人。之后同为日本宇航员的野口聪一也在空间站逗留。今年5月起的6个月中,另一名日本宇航员古川聪也将搭乘“联盟号”赴国际空间站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